TeamViewer输入ID控制和联系人控制有什么区别? - TeamViewer被检测为商业用途

TeamViewer输入ID控制和联系人控制有什么区别?

作者: teamviewer 分类: TeamViewer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5-01 18:07

大家都知道,在使用TeamViewer远程连接的时候可以选择输入ID或直接在联系人中找到并连接。那么很多小伙伴就要问了,这两种连接方式有何种区别,哪种比较好用安全呢?

其实,TeamViewer作为一个比较有名的远程控制软件,安全性都是非常高的。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当你使用TeamViewer ID或直接在计算机联系人中连接远程计算机时,有何区别吧!

1.使用TeamViewer ID,正确输入伙伴设备的ID、密码后即可成功连接,无需伙伴设备的确认。优点是可以方便用户的操作,无需被控端电脑的操作,非常适合家庭办公。

图1:使用TeamViewer ID和密码进行连接

当然这种连接方式也有一定的弊端,因为你需要在“其他”—“选项”中的安全性中设置密码不变,一旦被他人知道密码,被连接后会影响我们的计算机信息安全。

图2:设置固定密码

2.然后就是将常用的伙伴设备直接添加到联系人列表中,可以直接打开联系人列表找到你需要连接的计算机,点击选择远程控制、演示、视频通话等。

图3:使用计算机联系人进行远程连接

使用此种方的优点是:可以确保被控端的安全性,另外还可以在计算机联系人列表界面随意选择提示确认或使用密码,比使用ID的功能更加全面。提示确认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4:被控端提示确认窗口信息

总之,使用TeamViewer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连接的方式。如果你是在公司或者在家连接其他地点的计算机,最好设置无人值守访问或使用TeamViewer ID和固定密码的方式来实现远程连接。但是无论如何,都要保存好自己的ID和密码,千万不要泄露给别人!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点击加我QQ咨询:3234803245,也可以扫码下方公众号:TeamViewer14,回复 1 获取。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赞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