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eamviewer实现远程控制安卓设备的实现过程记录 - TeamViewer被检测为商业用途

使用Teamviewer实现远程控制安卓设备的实现过程记录

作者: teamviewer 分类: TeamViewer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5-04 10:50

写在前面的话
1.为了让更多人能在茫茫茫茫网络上较快找到这篇操作指南,少走弯路,避免像我一样各种切换关键字检索也没有找到一篇像样的从头做到尾的文章,能知道小白一样的我搞定这件事情,我将在下面列出多个关键字,希望有用。
安卓 /安卓手机 /平板 /华为 /插件 /Android
teamviewer /teamviewer host /teamviewer quick support / teamviewer QS /add on /
2.故事的背景和起因是我希望给家中的老人配备一台平板,主要用于视频聊天,老人年岁较高,人物技能设定为不会使用电视机遥控器进行复杂操作,也为了解决可以预见的各种操作及设置问题,希望通过teamviewer实现电脑对安卓平板的无人值守远程操控。(IOS系统进行过简单尝试过后放弃,因为大苹果是不会开放最高权限滴。)
3.操作环境:
PC:Win 10 系统
平板:荣耀 平板 2 JDN-W09
EMUI 4.0.3
安卓版本:6.0.1
4.不太会上传附件,回头研究一下。使用到的软件基本如下:
~TeamViewer_Setup.exe
~ausbredirector-customer-module.exe
~MagiskManager-v6.0.1(151).apk
~NewKingrootV5.3.8_C198_B638_office_release_2018_08_09_20180809145707_105003.apk
~teamviewer quick support(apk)【应用市场直接下载】
~ com.teamviewer.host.market_7847.apk【应用市场可能可以直接下载】
~TeamViewer QuickSupport QS Add-On_ Huawei 11.0.5441 华为 插件.apk
~com.teamviewer.quicksupport.addon.huawei.apk

简单流程概述
PC端:安装teamviewer
Android端:root —— 安装 teamviewer host ——安装 add on 插件 ——设置teamviewer后台常驻
功能实现

曲折而动人的故事
1.PC端teamviewer安装简单,一学就会,上手很快,按下不表;
2.Android端的teamviewer就有说头了,其实是有两个版本,一个是teamviewer quick support(简称QS版,网上常见,但凡说到teamviewer远程控制手机大部分就是这个版本),另一个是teamviewer host。两个版本的差别主要是QS版是通过设备码发送,临时远程控制的,需要被控端进行确认被控制行为,我理解主要是应用与修个手机、debug代码啥使用的。而host版本是登陆账号的,在主控端显示是“我的电脑”,意味着“这是自己人”,连接控制式被控端是不用确认的,要实现无人值守,需要选择host版本。
3.root设备。理论上应该不难,很多老机子都有成熟的方案在网上,我好久不干这个了,有点手生,本着节约精力、降低风险和“直接干”的原则,在淘宝上40块钱找人远程弄了,麻溜的。华为手机好像有一个需要账号登陆两周以上,申请解锁的前置行为要求,但是替我root的卖家直接绕过了这一步,过程实现我不清楚。大体流程是:
使用ausbredirector-customer-module.exe跑一下
——把手机关机,连着电脑,按住【音量减键】和开机键进入fastboot白屏模式
——选择YES,确认
——解BL啥的
——开机后继续进入fastboot白屏模式
——好像就差不多了,安装MagiskManager-v6.0.1(151).apk
——安装后打开,左上角,里面有超级用户,代表ROOT成功
4.关于root,之前网上有说需要root,有说不需要,==我的实现过程明确表示:假如需要利用teamviewer远程控制安卓设备,必须root!==因为在root之前我就实现了远程连接,但是只能查看参数,不能实现控制,root后立马实现。(顺便说一下向日葵这款软件,在第一次尝试teamviewer QS效果不好以后,我一度想转向日葵,但是向日葵收费,而且收费不菲。询问过向日葵客服以后,得到的明确答复是,向日葵要实现远程控制,也必须root,广告上远程摄像头啥的,那都是花枪,要想控制,还是要root!),root后记得重启设备,root后开始效果还是不好,没有实现功能,后装了一下kingroot,再次自动root了一下,然后重启,好了!
5.安装teamviewer host,应用市场都有的,没有的话去google play上搜一下,然后到apps.evozi.com/apk-downloader上转一下,(可能需要fanqiang)。
6.然后安装add on插件,其实在平板上运行的时候它会自己跳提示框说可以下载插件,但是因为平板上没有装google play,而华为应用市场没有上架插件,so,只好在网上下载apk软件,还不太好找,本站不少,关键词要到位,还是好找的(teamviewer add on huawei)。还有都是QS的插件,实测host可以用,目前有两个常见版本,11.0.5441和12.1.7267,我的emui版本比较低,先试12.1.7267,好像不行,(据另外一位网友说,华为P系列用这个版本都OK,实测可用。)然后换成11.0.5441,就OK了,记得要重启设备。
8.最后设置好设备上teamviewer后台运行,不要被省电app或者系统杀掉,我也没有做到完全到位,好像时间一长也还是会被杀掉,这样就要求被控端还是要启动一下app,还要研究一下。
9.最后说说QS版本,操作方式基本相同,同样需要先root设备,然后插件为com.teamviewer.quicksupport.addon.huawei.apk,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在google play 下载。

写在后面的话
1.最终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但是安卓设备长时间(1个小时以上)不动,还是会出现teamviewer被干掉,PC端连不上的问题,我觉得还是要设置一下,有空再琢磨琢磨,有清楚的网友希望能指导一下,谢谢!

2.iphone上也有teamviewer的主控端,但是我简单试过以后发现好像只能看,不能点,实现了远程桌面观看,但是貌似不能控制,没有需求就没有深究,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研究一下。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点击加我QQ咨询:3234803245,也可以扫码下方公众号:TeamViewer14,回复 1 获取。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赞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